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洪江区乡村振兴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洪江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0:37 【字体:

为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616日至2021916日期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在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开展了《洪江区乡村振兴问卷调查》活动,面向全区人民群众征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些看法。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问卷基本情况

此次问卷共设计10项选择题,内容包括文化程度、年龄、收入、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看法等方面,调查时间为期90天。

二、问卷调查情况分析

通过对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可以很直观的对此次调查有所了解。

1.“您的文化程度是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100%表示大学及以上,说明关注乡村振兴工作的人员学历很高。

2.“您的年龄是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年龄段在18岁以下无,100%的人年龄在18-30岁之间,说明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人群年龄主要集中在18-30岁之间。

3.“您家月收入大致为多少”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群的月人均收入在7000元以上,说明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人群收入较高。

4.“在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后,您对哪一个要求比较感兴趣

大部分群众表示对产业兴旺感兴趣,说明人民群众认识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兴旺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

5.“您认为乡村振兴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造

部分人群认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主要对乡村道路、医疗保障以及乡村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资金投入改造。

6.您认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困难是

部分群众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中主要的困难是人才的缺乏,科技量不高以及乡村人口趋于老龄化等方面。

7.您认为年轻人不愿意返乡创业的原因是

部分群众认为不愿意返乡创业的原因没有专业技能,家乡缺乏创业环境。

8.您认为应该如何促进大学生返乡创业

大部分群众认为国家应当出台一些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以及提供一些良好的环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拓宽政策宣传广度。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乡村两级和区直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发放资料、集中讲解、入户宣传等宣传形式,加大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农村群众对乡村振兴政策的知晓率,确保乡村振兴政策享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应享尽享。

2.强化督促指导密度。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以督促行,以查问效,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洪江区乡村振兴局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