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洪江区卫生健康局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5:13 【字体:

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4月25日,我局通过洪江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洪江区卫生健康局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现作出如下结果反馈。

一、问卷基本情况

此次意见征集共设计10个题目,内容包括:健康的概念?乙肝的传染方式?发生煤气中毒后,救护者首先应该怎样处理煤气中毒的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理解情况?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处理?皮肤轻度烫伤出现水泡的正确做法?在公共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伤病员,不应采取的措施?咳嗽、打喷嚏时,不正确的处理方法?在疫情期间,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二、问卷调查情况

此次面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因为时间较短,截止时间内我局没有征集到人民群众关于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相关知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 建议与思考

通过本次意见征集,结合维护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需求,今后将在以下方面进行完善与加强。

(一)政策落实方面。坚决落实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卫生健康政策,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按照任务分工,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确保政策迅速落地。

(二)政策宣传方面。创新宣传方式,综合应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提升全区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健康服务方面。加大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让他们懂政策、会办事。对卫生健康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扎扎实实将卫健部门政策落到实处。

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