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315专栏

3.15在行动之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14:56 【字体:

在3.15来临之际,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要求,3月8日上午,洪江区管委副主任滕绪国带领区食药工质局相关执法人员,到横岩乡、桂花园乡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及学校食堂整治行动。共检查农村食品经营单位9家,乡中心小学2家,执法人员通过详细辨别和认真筛查,查处收缴过期食品117袋(包)。

滕绪国指出,要以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开展到基层中去,执法检查要不留死角,做到“乡乡到、村村到”;要鼓励广大农村居民监督并举报商家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切实提升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对各乡小学食堂食品安全,滕绪国则要求,一是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食堂餐饮的设施设备,保证学校食堂的安全运转;二是要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岗位的职能职责,强化学校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提高食品风险防范意识;三是区食药工质局要加强日常监管和严格执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到进一步维护当前社会稳定,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