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洪江区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暨庆“七一”党建知识答题活动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16-06-30 00:00 【字体:

洪江区离退休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区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干工作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老干部、老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党章、党建知识答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我区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和老干部工作。6月30日上午,区工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23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6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七一、颂党恩、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兰蔚对离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讲话;然后,兰局长为大家上了一节《筑牢理想信念、忠诚跟党走》党课,生动描述了离退休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可敬形象;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动员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又开展了一轮庆“七一”党建知识答题活动,老干部、老党员们运用所学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以及掌握的党史、党建、党章、党规等知识,他们认真思考,准确的回答了问题,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区广大老干部、老党员了解了“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和加强离退休工作的相关政策,引导老同志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宗旨,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凝聚和释放正能量。( 通讯员:申政 何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