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区商务和粮食局召开2017年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17-03-06 00:00 【字体:

2月24日,洪江区2017年外贸企业家座谈会在区商务和粮食局会议室召开,区管委副主任滕绪国主持会议。恒光科技、恒昌锗业、久日新材料、棓雅生物等23家外贸企业及区商粮、财政、国税、人民银行、中国银行等部门齐聚一堂,围绕当前外贸严峻形势,共商我区外贸发展对策。

座谈会上,区商务和粮食局局长刘博文通报了2016我区的外贸进出口情况,并对2017年的外贸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随后,区国税局、中行怀化分行、洪江区人民银行负责人就出口退税流程、外汇结算和银行信贷产品分别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的生产、运行、销售等情况,提出了发展思路并就人才、资金、供电等方面的困难,希望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同时,也表示将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寻找走出困境的方法。

最后,区管委副主任滕绪国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17年我区将进一步聚焦稳定外贸增长这一主题,突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从人才培养、商业模式创新、资本市场运作等方面下功夫,加强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外贸稳增长多挑担子、多作贡献。滕绪国要求相关部门要摸准企业需要,及时传递国家、省市县相关政策,搭建功能性平台,实现精准服务,努力为全区外向型企业发展打造更优的生态环境、政务环境。(通讯员杨依灵)

据悉:2016年,洪江区共实现进出口总额142.6万美元,其中汉华化工70万美元,恒昌锗业43万美元,恒一颜料24万美元,恒光科技1万美元,芬芳香料2.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