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伍罕鸣:坚持项目优先实干进位 努力交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优异答卷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11:46 【字体:

8月26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优先、实干进位,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文章,努力交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优异答卷,为洪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杨世勋、王慧成、汤鲜、肖崇斌、黄文胜、李超等参加。



伍罕鸣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洪江未来发展的希望。要在项目要素保障上下功夫。集中区内优质要素资源,通过市场化机制,让最好最优的项目得到最快最佳的资源配置;建立项目清单化推进机制,聚焦项目前期推进,实现建设提速、确保质量安全,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伍罕鸣强调,要在项目扶大引强上下功夫。研究国家政策导向、本地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自身投资意愿,在优质企业补链延链强链上重点引导帮扶;组建专业化队伍,聚焦高质量,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大资本、大项目,用重大项目的增量来调优完善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发挥园区平台作用,调规扩区,加大土地申报力度,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打造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伍罕鸣强调,要在项目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加快建成审批事项最少、投资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最满意的投资环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精准对接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和卡点;严守项目实施安全、债务、廉洁、质量底线,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达效。

伍罕鸣强调,要在项目考评上下功夫。以项目论英雄、以实干来选人,通过重大项目的考评考核,建立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项目策划、申报、服务、建设团队;加大对上汇报衔接力度,紧盯短板指标,在项目上发力、助力,做实数据指标的项目支撑;围绕“奋战开局年 见到新气象 庆祝百周年”活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三项考核指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