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积极做好复耕复种技术服务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7:15 【字体:


技术人员查看向培先流转复种的水稻生长

    “根据山坳水温低的情况,要注意田间灌浅水提高泥温;适当追施返青肥,促进秧苗迅速返青分蘖;注意防治稻飞虱、蝗虫等,保证水稻健康生长。”趁着雨水停歇的间隙,6月10日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李向林、副局长王湘黔和局农业技术工作人员,来到桂花园乡滩头村农户向培先流转的抛荒耕地复种水稻现场,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我区农民向培先同志今年流转抛荒耕地16亩,期限20年,他将荒地整理出来后,于6月6日全部种上了水稻。
    据悉,洪江区工委、区管委积极贯彻落实今年中央、省、市有关粮食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出台了一系列符合我区实际的政策措施促进粮食生产,区、乡、村大力宣传、鼓励农户多种粮。目前已进入6月,雨水丰沛、气温适宜,正是返青分蘖的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作为对口服务单位,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做好复耕复种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粮食高产稳产。

                                                        (通讯员:谢登友)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