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4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紧紧围绕区工委、区管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抓实粮食生产稳安全,抓牢生猪稳产保供给。

底我区粮食种植面积将达到1.557万亩,粮食总产量达0.7万吨。年底生猪可出栏1.35万头,存栏0.93万头。今年全区耕地抛荒面积275亩,已落实复耕复种面积275亩,完成率100%。完成投资233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000亩,今年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较快,位于全省前列。

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有关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粮食生产和抛荒整治、生猪稳产保供给工作,制定出台了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工作措施、促进生猪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政策措施等文件,同时,将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整治工作纳入“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内容。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积极开展生产技术培训,累计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服务500人次以上,发放技术资料2450余份。对承包经营基本农田的单位或个人连续2年弃耕抛荒的,由村组等集体组织(发包方)终止承包合同,收回发包的基本农田并负责落实复耕。对流转抛荒的耕地完成复耕种植粮食作物的,每亩进行物化补贴200元,以种子、农药、肥料等形式发放。提高30亩以上适度规模种粮大户补贴标准,由2019年的每亩100元提高到每亩300元。对今年流转抛荒耕地种植粮食作物的,按亩数不同补贴300-500/亩。对今年出栏的生猪按每头50元进行奖补,能繁母猪按每头100元进行奖补。积极开展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区财政安排21万元对参保养殖户保费的80%进行补贴。开展试验示范,做好技术服务指导。今年在楠木田村建立高档优质稻示范基地100亩和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开展再生稻种植200亩左右,大力推广种植超级稻和高档优质稻品种,制定了水稻和玉米病虫绿色防控方案,加强农资打假和检查,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通讯员:陈宣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