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及时雨!洪江区为低收入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来源:洪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6:05 【字体:

 “今年1月,我区低收入人员将可享受每人27元的价格临时补贴。”3月6日,笔者从洪江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今年1月开始,该区将按照“按月测算,按月发放”的原则,为低收入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今年1月,怀化市消费品价格上涨,根据怀化市价格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洪江区对城乡低保户、残疾人、失业人员等低收入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区价格临时补贴根据当地城镇低保标准和当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当月同比涨幅,进行计算。今年1月开始,每月测算发放标准,确保对低收入群众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与市场物价同步。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价格临时补贴虽然不多,但我们觉得很暖心。”该区失业群众刘某在领到补贴后表示,还是党的政策好,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同时,自己要加倍努力,尽快找到工作,摆脱当前的困境。

据悉,去年5月以来,猪肉等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根据怀化市价格联动机制,洪江区及时开展关心低收入群体的民生工作。2019年5至12月,该区为低收入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3159人次,累计发放补贴183万元,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