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病毒无情人有情 科工局组织开展贫困户送医活动

来源:洪江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5:52 【字体:

病毒无情人有情 科工局组织开展贫困户送医活动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交通阻断,横岩乡鸬鹚村的贫困户向培进和向同春同样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他们身患尿毒症,每周都需要到区中医院透析3次左右,而公共交通的阻断,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的,经济并不宽裕的他们根本无力承担高额的租车费用,况且,疫情当前,也租不到车。


在这种情况下,贫困户向培进怀着忐忑的心里找鸬鹚村扶贫工作队寻求帮助,此时正预见下村抗击疫情的科工局党组书记潘小平,潘书记不久前被组织任命为鸬鹚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书记。

潘书记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当即组织召集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研究解决疫情期间鸬鹚村贫困户透析难和生活困难的问题,并决定:疫情期间,由扶贫工作队队长胡江宇和队员尹华治轮流接送村民透析,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并且身先士卒,首先充当司机开车送向培进去了中医院,确保他们不因疫情期间交通阻断耽误病情的治疗和返贫。

通过开展贫困户送医活动,强化了责任意思,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增进了工作队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对我村的脱贫攻坚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