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岩门中心小学开展消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6:26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够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1月21日下午,岩门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岩门中心小学校长负责指挥,校各班主任到场护航。下午2点45分,听到警报声后,各位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各上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衣物、红领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随后,由本校消防救援队的教师给全校师生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学生亲自参与使用灭火器灭火,在实战中掌握灭火技巧。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以及逃生自救方法,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通讯员:侯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