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致全区劳动者的一封信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9:10 【字体:
广大城乡劳动者: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按照中央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大家也即将准备或正在陆续求职返岗,充满希望的春天就在前面。我们愿与大家共克时艰,助力平安就业。

一、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坚决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到:非必要的外出坚决不出,必须外出时戴好口罩,外地返乡第一时间向村或社区报告,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二、安全返程返岗就业。及时掌握目的地疫情变化、用工、复工、交通等信息;事先通过互联网或电话与用工企业联系好,不要盲目外出找工作;准确掌握工作地疫情管控要求,防止“进不去、住不下、无班上、又返回”;出门前做好健康检查,带好相关证件,备好口罩,错峰出行、安全出行。

三、选择就近就地就业。工作不必去远方,家乡也是好地方。在家门口就业既能获得收入,又能照顾家人,且当前我区各用人单位正在积极复工复产,很多岗位正虚位以待,总有一个适合您。欢迎大家到所在的村、社区加入劳务协作微信群或关注“洪福洪江”公众号,我们将实时发布各类岗位招聘信息;您还可以将您的求职意愿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为您匹配到更多的工作岗位。

四、依法维护劳动权益。疫情期间,为保护大家的合法劳动权益,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了系列措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不得发布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招聘信息;不得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为由拒绝招用劳动者;对因疫情导致劳动者暂不能返岗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劳务派遣用工等”。如果大家在返岗、求职或离职过程中遇到上述问题或其他侵权纠纷,可拨打当地人社部门投诉举报电话维权。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疫情当前,别着急恐慌,请坚定信心,理性应对,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就业创业路上,我们始终在您左右,同心勠力,一起拥抱美好生活的明天!

咨询电话:

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45-7625660

洪江区就业服务中心:0745-7625000

洪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0745-7637333

洪江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0745-7620004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