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烟花爆竹

来源:洪江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0:42 【字体:

为有效防控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消除社会公共安全隐患。5月26日,洪江区公安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烟花爆竹。

据了解, 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是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在2020年1月以来收缴的非法、不合格烟花爆竹,共200余件。同时,公安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对烟花爆竹运输、装卸、销毁、现场清理等全过程跟踪监管,确保了销毁工作安全有序。

通过集中销毁行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非法伪劣烟花爆竹的危害 

①非法伪劣烟花爆竹如礼花弹、拉炮、擦炮、砸炮等内含的化学成分十分敏感,如氯酸钾、雄黄与氯酸钾、氯酸钾和硫化锑、赤磷氧化剂及其混合物都是极其危险的化学物品,这些物品经摩擦、撞击、挤压即能燃烧爆炸,由其制成的产品在运输、储存、燃放时容易发生伤亡事故。

②非法伪劣烟花爆竹装药量大、尺寸大、药物配比混乱且严重超标,制造过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粗制滥造,燃放时产生的危害性较大。

③非法伪劣烟花爆竹特别是礼花弹是公安部明令禁止个人燃放的品种,其装药量大、升空高度高、开爆面积大、引线制作不规范、点火安全没保证,以致燃放时危险性大、风险性高,万一发生低炸、筒炸、偏炸等极易造成燃放人员及观看者的伤亡事故。


来源:怀化市洪江公安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