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低温来袭,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积极备战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17:02 【字体:

近期,气温逐渐下降,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降低极端天气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我区冬季农业生产安全,保障蔬菜和畜禽产品有效供给和维护社会稳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积极备战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向两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印发了《洪江区蔬果作物及畜禽生产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案》并于近期由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种植户们、养殖户们进行了防寒防冻措施技术指导,如适度施肥、控制浇水、减少整枝打叉、低温锻炼、预防病害等。要求养殖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畜禽舍及时进行修整,做好饲料营养调控,认真做好畜禽舍的防寒保暖工作和应急物质的储备。同时,强调农民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科学落实防御措施。(通讯员:陈宣伶)

农业技术员正在田间进行应对低温冰冻天气措施技术指导


技术员正在向养殖户进行应对低温冰冻天气措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