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伍罕鸣督导环保重点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0:48 【字体:

     10月25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督导我区环保重点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朱光强及区环保、农水、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伍罕鸣一行先后查看了铁溪黑臭水体环保治理项目、饮用水源保护区周边环境以及水映洪江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六个100%”落实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伍罕鸣强调,环保问题整改在思想上要做到“三个严防”,严防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严防“灯下黑”,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工作上要做到“五个紧盯”,紧盯问题整改不放过,扎实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加强部门协作,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处理问题;紧盯环保标准严把关,对标对表,严把环保各项整改要求及标准;紧盯监管责任强督察,两委督查室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彻底完成整改任务;紧盯长效机制成常态,做到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各类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在纪律上要坚持一个从严,即从严追责问责。

 伍罕鸣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10.22”中方县台泥公司脚手架垮塌事故、“10.25”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货车起火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坚决堵塞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及建筑等行业领域的管理漏洞,全面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扎牢织密高危、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网。

(记者:杨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