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洪江区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启动,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8 【字体:

随着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开展,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成了社会关注热点。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洪江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于1月份启动,只要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18-59周岁公民,都可免费进行疫苗接种。第一阶段的重点人群已基本完成接种,目前正在接种机关单位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居民接种也将推开。


洪江区的疫苗接种安全吗?

接种疫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符合条件的您,准备好了吗?



一、疫苗接种的安全性 

我区接种的疫苗属于灭活疫苗,技术比较成熟。目前,我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6500万剂次,总体安全性好。



  二、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身份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接种医生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相关信息。接种后留观半个小时,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需报告接种单位,必要时请及时就医。




三、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如果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国绝大多数人员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肺炎流行,有助于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该不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什么时候能达到群体免疫?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话题

一直都是大众关心的热点




连日来,各领域专家

都对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相关观点

小编已经为你梳理好了


国家卫健委:
“再次建议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3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介绍,当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

针对“国内疫情已得到良好控制,还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吗”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回应称,当前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流行,根据目前国际疫情形势来看,疫情仍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甚至今后还要与我们共存,所以我们随时都可能因为传染源的引入而导致新冠疫情在国内流行,甚至暴发流行。

他表示,前期由于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暴发流行,人群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免疫力比例比较低,所以在这个时候,就必须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获得保护力。“我在这里再次建议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保护力。”

目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的总体部署,怀化市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将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在完成前期重点人群的基础上,对18岁以上人员,按照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依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免费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的接种率。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十分必要

不能再犹豫!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共同发声

接种疫苗十分必要

不能再犹豫














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
让我们建立免疫屏障,
彻底打败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