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非必要不离怀!怀化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3:20 【字体:

怀化市疾控中心提示:非必要不离怀 疫情防控不松懈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已扩散外溢12省市28个地区,并扩散至我省张家界、常德、株洲、长沙、益阳、湘西州,河南省郑州市聚集性疫情已在该省其它地区扩散,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目前正值暑期,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非必要不离怀。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怀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离开怀化地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离怀前、返怀后主动报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持续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变化。发现“红、黄码”人员和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单位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并按照要求采取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红码”人员应立即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黄码”人员,根据调查情况分别实施7天集中(居家)健康监测或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进行核酸检测。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人员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可有序出行,但尽量不外出,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商场超市,不参加聚餐、聚会、旅游、培训、会议等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应落实核酸检测、集中医学观察。相关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三、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近期不举办、不参加大型体育赛事、文化演出、聚集性宗教活动;不举办、不参加乡镇赶场(赶集);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不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外出就餐提倡打包、减少堂食。


四、坚持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要继续强化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加强室内通风消毒。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我市自8月1日起,已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5日




市县两级疫情防疫指挥部咨询热线号码如下:
怀化市防疫指挥部:
0745-2273023
鹤城区防疫指挥部:
0745-2249703
中方县防疫指挥部:
0745-2811587
辰溪县防疫指挥部:
0745-5677119
溆浦县防疫指挥部:
0745-3226177
沅陵县防疫指挥部:
0745-8675123
芷江县防疫指挥部:
0745-6839303
麻阳县防疫指挥部:
0745-5828509
新晃县防疫指挥部:
0745-6221550
会同县防疫指挥部:
0745-8858078
靖州县防疫指挥部:
0745-8230166
通道县防疫指挥部:
0745-8620050
洪江市防疫指挥部:
0745-7733380
洪江区防疫指挥部:
0745-76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