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重要通告!事关塘坨市场集中整治...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1-03 10:14 【字体:

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开展塘坨农贸市场“划行归市”
规范经营集中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塘坨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市场内部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经区管委研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组织区商务、公安、市监、城管、交管、住建、供销、畜牧等部门将对塘坨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现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塘坨路、塘坨市场A区、B区、C区、D区、E区;

二、整治内容:清理取缔塘坨市场内的违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摆摊点等行为,整顿塘坨路及市场内的交通秩序,查处市场内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全面清理市场内经营主体无证经营行为及卫生许可达标情况,依法打击市场内“欺行霸市”违法经营行为,按照市场规划和功能划分原则,做到“划行归市”规范经营。

三、具体要求:

1.严禁在市场内违规搭建、乱牵乱挂、设置临时广告招牌;

2.市场内所有商户按照既定区域摊位开展经营活动;

3.清理市场内随意堆放物品,严禁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垃圾;

4.清理市场内占用消防通道经营行为,拆除违章建筑;

5.在市场通道划定标识线,要求市场内门店商户归店经营、整齐划一;

6.在商贸城市场设置农产品自产自销区域,农民自产自销蔬菜、水果进入指定区域规范经营.

四、时间安排:

1.自行整改阶段:2022年12月23日-2023年1月8日由市场管理主体和产权责任部门对市场经营户组织宣传发动,动员市场内乱占乱摆、乱搭乱建经营户自行拆除并搬离,引导经营户进入指定区域和固定摊位开展经营活动。

2.依法取缔阶段:2023年1月9日起,对自行整改期间仍未整改到位的,由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法强制取缔。

请广大市场经营户自本通告之日起,严格按照上述要求自行搬离、拆除、清理、整改,对阻碍破坏市场整治行动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对拒不执行本通告和服从市场管理规定,煽动群众闹事或暴力威胁、阻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惩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