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消防安全检查,这次的重点是……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0:39 【字体:

为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川岩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查阅了加油站的值班制度、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记录、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等资料,重点对加油站内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识、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结合实际为加油站员工讲解了加油注意事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并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火灾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