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消防检查进医院,开具“良药”除火患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11:41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医院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日前,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卫健局深入辖区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洪江区中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辖区医院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医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设备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查看了住院部、高压氧室、氧气站等重点场所。
经检查,检查组人员发现洪江区中医医院的值班室未张贴消防操作员证书且消防控制室资料不全;个别防火门被拆掉且部分防火门无法完全闭合;住院大楼楼梯间均未设置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个别常闭式防火门损坏;消防控制室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医院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医院内消防安全巡查检查,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回头看”,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