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手持“安全神器”,管好“两阀一管”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5 18:19 【字体:

为深入推进城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燃气隐患排查的精准度,日前,洪江区高坡街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住户的“两阀一管”(气罐阀门、灶具阀门、燃气软管)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测。


检测中,辖区安全监管人员利用专门配备的可燃气体数码检测仪对居民家中的液化石油气钢瓶、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仔细排查是否存在漏气点的问题和私接“三通”的现象。同时,还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耐心讲解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方式。活动共排查居民500余户,发现并紧急处置燃气泄漏1处。


下一步,区高坡街街道将持续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上门巡查和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