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2020年直达资金总结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5:31 【字体:

洪江区2020年直达资金情况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尽快落地见效,洪江区财政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落实,多举措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一、加快直达资金使用进度。本级各预算单位和财政局相关股室,加快直达资金的申请和支付进度。及时统计并定期向国库股报送未支付的直达资金情况,加强协调和沟通,确保各项直达资金尽快拨付到位。

  二、做好监控系统数据导入工作。财政局各相关股室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预算已下达、国库已支付的直达资金数据和信息,在工作日之内录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三、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各预算单位在申请直达资金的支付使用时,要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不得从直达资金中安排工作经费,不得违规将资金转至财政其他性资金结算户或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四、建立专人专账。涉及直达资金的股室必须由专人负责并建立专账。依托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反应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直达资金台账主要包括资金名称、省级资金下达情况、资金分配下达时间、文号、单位、金额及项目名称,确保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

五、实施常态化监督。重点监督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情况,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各股室日常开展直达资金分配情况自查工作,及时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不精准等问题,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及时整改到位。

截止2020年底,我区收到直达资金15091.6万元,已分配下达13563.59万,分配下达进度为90%。其中:特殊转移支付6008万元,抗疫特别国债3300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2992万元,新增一般债券200万。根据中央直达资金的相关管理要求,具体分配如下:1、特殊转移支付和财力性转移支付共计9000万元用于弥补减收和“三保”预算执行缺口和禁渔补偿28万元;2、特别防疫国债33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具体为: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建设项目,洪江区桃李园溪(小寨溪)箱涵工程项目,洪江区巫水南岸污水管网工程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经费等;3、新增一般债券200万元用于没有收益的公益性资本支出,具体为新菖公路建设,殡仪馆整体搬迁。直达资金执行情况:1、特殊转移支付和财力性转移支付用于发放本级工资及退休费8972万元,禁渔补偿28万;2、防疫特别国债已执行1840万元;3、新增一般债券已执行200万元。收到参照直达资金43849万元,已分配下达43849万元,分配下达进度100%。

2021年我区将继续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实现直达资金全覆盖、全链条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把有限、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管用处,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