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拟对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补办)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6:03 【字体: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行政审批股

    编:418200

联系电话:0745-763764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202129-2021220)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怀化市洪江区莲花地6号

建设单位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绿城宏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始建于1944年,总占地面积为49415.3平方米,建筑面积15383平方米,已建1栋4层门诊综合楼、1栋4层行政楼、1栋4层住院楼。医院职工229名,核定床位220张,主要设置科室包括急诊化验室、发热门诊、肠道门诊、高压氧舱、耳鼻喉科、眼科、外科、换药室、妇产科、门诊手术室、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内科、检验科等多个科室。医院使用的产生辐射源设备有X光机、DR、CT,属于Ⅲ类射线装置,2016年9月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诊疗和试验分析过程中产生的医疗检验废气,通过排气设施、医用通风橱及高空排气筒达标排放;医院食堂产生的油烟通过厨房油烟净化器和专用油烟通道排放;污水处理站产生的臭气通过地埋式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466-2005)表 3 中标准。

2、废水:食堂废水经隔油沉淀池预处理 后与医疗废水(特殊医疗废 、水经预处理后)一起经化粪池 和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 《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排放标准。

3、噪声:主要为污水处理房水泵、中央空调机组等设备噪声以及人员活动噪声,通过隔声减震 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医疗废物交由怀化市天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由怀化市天源环保科技有限 责任公司定期清出,并运走进 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附件: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