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赴我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千字精准画像”督察调研行动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09:05 【字体:

2022年7月1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二处处长欧异斌一行来我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千字精准画像”督察调研行动,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仁明,四级调研员、督查办主任陈慧陪同调研,区管委副主任朱光强、曾军芳,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2022年7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到洪江区城镇生活垃圾填埋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下午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督察调研组听取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本情况、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及环保督察整改、“利剑”行动开展情况等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区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安排、来部署、来落实,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夏季攻势”、“洞庭清波”、“利剑”行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调研组对洪江区近年来在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改善环境质量特别是空气质量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问题短板,并给予了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尤其是要积极有效地推进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风险点监管,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强化严控严管。要以“污染消除到位”“生态修复到位”“群众满意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责任追究到位”5个到位为标准,实事求是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