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夏季攻势:我区桂花园乡滩头村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销号验收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9 【字体:

2022年9月16日,市专家组对我区桂花园乡滩头村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行了销号验收。

专家组首先深入滩头村茶山冲、下溪口、石板桥、枫树盘等自然村进行现场勘察,考察了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池、生活垃圾收集点、排污沟、分散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及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等项目,认为该村各项整治设施建设到位、运行到位,对提升该村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的生态贡献。专家组还仔细查阅了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销号验收资料,认为验收资料制作规范、内容详尽。经专家组对验收资料的查阅和对整治现场的勘察,一致认为,该村整治效果良好,各项验收指标达到验收标准,同意上报销号。

桂花园乡滩头村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是我区2022年夏季攻势任务之一,2022年区生态环境分局投资30万元进行整治。通过历年来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局、区城管局、区乡村振兴局、桂花园乡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整治,该村生活污水排放得到有效管控,黑水收集率100﹪,收集后黑水资源化利用率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80.8﹪,生活垃圾和畜禽养殖得到有效治理,该村无生活垃圾和畜禽养殖粪便乱堆乱排现象,村民满意率97.5﹪。各项考核指标全部完成。

区生态环境分局、桂花园乡、滩头村等部门相关人员全程陪同了此次销号验收。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