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稳岗就业

送工入企解难题 稳岗留工暖人心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09:05 【字体:

(通讯员:杨霞 陈翔 杨梦娟)虎年春节假期刚过,洪江区高新区就已经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了。28日上午,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到高新区工业园开展送工入企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缺工情况,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公共就业平台信息比对,为企业推荐了陈先生等20余名职工。据了解,陈先生在外务工多年,今年区人社局通过敲门行动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人岗匹配,将陈先生推荐到泰通企业上班,目前双方正在洽谈中。




 此外洪江区人社局还为恒昌锗业、新进消防、楚沅纸业三家企业的32名外省籍员工送出春节稳岗留工红包共计2万余元,外省籍员工李先生伸手接过红包笑开了颜:“感谢政府的关心,太感动了,在我的第二故乡我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春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历年来,洪江区人社局把稳就业和促就业作为工作重点,通过送红包留人、送补贴稳岗、送岗位到家、送政策入户等系列行动,鼓励务工人员留企过年,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促进我区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还通过“湘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实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群众求职信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提供就业服务,促进人岗对接,实现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洪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