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疫情防控

洪江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15:53 【字体: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洪江区农业农村部门以抗疫情、保春耕为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洪江区已调配优质杂交水稻种子11吨、杂交玉米种子3吨、蔬菜种子2吨各种肥料180吨、农药10吨、农膜8吨,同时储备微耕机300余台、拖拉机10余台、植保机800余台、农机使用机油200余件,各种农业机械零配件货源充足,确保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该区积极落实粮食种植面积,切实开展抛荒耕地治理,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乡、到村、到组、到户。积极开展生产示范,落实再生稻示范片300亩,种植品种为隆晶优1212,目前已经播种。落实优质稻示范片600亩,种植品种为泰优390和华浙优261,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同时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组建“洪江区春耕备耕农业技术服务队”送技术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宣传活动2次,技术培训5期,培训35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100余份。

该区下发了《关于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的通知》,要求各乡各部门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中心工作来抓,千方百计稳定春播面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加强农资监管调剂,搞好农机作业服务,科学防灾减灾。截至目前,全区翻整耕地0.32万亩,占比22.6%;玉米播种育苗0.06万亩,占比24%,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谢登友)

桂花园村支部书记杨秀龙自购挖掘机开荒复耕

                              

农技人员在洪高村查看再生稻育秧情况

    
    农技人员在洪高村开展再生稻栽培技术培训并发放再生稻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