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疫情防控

刘晓明: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2 16:20 【字体:

3月21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碰头视频会结束后,区工委书记刘晓明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思想上再紧绷、措施上再严密、责任上再压实,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区领导汤鲜、俞勇、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李怀、李超参加。


刘晓明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从严从紧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科学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做好涉疫地区来(返)洪人员、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规范冷链食品和收发快递管理,加强商场超市、园区、宾馆酒店、施工工地、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预案,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到未雨绸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刘晓明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督促检查,严防漏管、漏防、漏检,全力筑牢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备耕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经济社会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