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疫情防控

刘晓明“五一”节前督查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20:07 【字体:

区工委书记刘晓明督查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排除风险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区领导汤鲜、李怀、李超等分别参加。



在回龙湾社区和二凉亭社区,刘晓明实地督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他强调,要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因地制宜、分期分批实施;要逐户排查居民房屋安全隐患,积极宣传紧急避险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要加快旧房征收拆迁力度,积极完善安置政策和安置方式,力争让更多的群众住上安全适用的房子



在怀化景镇能源有限公司,刘晓明实地查看了公司安全制度落实及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职能部门和企业要层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广大用户管道燃气正常供应。

在一家人超市,刘晓明详细了解了超市“五一”期间市场供应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保障好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数量和质量,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市场繁荣稳定;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

在优胜村桃子冲山塘,刘晓明详细了解山塘长效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和监测,加强模拟演练,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切实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要及时对山塘水库周边杂物进行清除,及时排除险情隐患,做到科学调度、安全运行。

在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刘晓明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环保各项举措,重点加强对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和货运车辆报备管理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底线红线。

在犁头嘴社区地质灾害点,刘晓明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方式,加强监测巡查密度和频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迅速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和论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治理工程实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