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乡村振兴

毛运鸿: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开启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15:49 【字体:

   1211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专题调研农业农村水利工作。强调,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做精做细农业产业,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开启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领导杨健桃、俞勇、赵俊别参加。


                                     ▲毛运鸿在堆边村桃李园溪撇洪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督导项目进度

在桂花园乡优胜村,毛运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油菜种植情况。他指出,即将来临的低温雨雪天气会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乡、村工作人员要加强防范宣传,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警信息;农业部门要组织专业农技人员深入乡村,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农户做好农作物低温防冻工作,最大程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毛运鸿深入桂花园乡优胜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油菜种植情况

随后,毛运鸿一行又来到茅头园村村民李元福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有关柑橘收购价格、总体销售以及柑橘采收贮藏等情况,并详细了解目前柑橘收购及销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毛运鸿指出,柑橘销售是我区农户增收的重要渠道,要竭尽所能帮助橘农打开销售市场。毛运鸿强调,要加大对橘农的技术指导服务,在低温冰冻天气来临前做好柑橘采摘、保鲜、入库等工作,适时顺价销售;要准确研判销售形势,将市场情况了解清、分析透、判断准,全力加快柑橘销售进度;要广泛拓宽销售渠道,发挥工会作用,带动单位职工促销柑桔,营造政府引导、农民主动、市场主导的柑橘销售环境。

在堆边村桃李园溪撇洪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毛运鸿实地督导项目进度。他强调,施工单位要狠抓质量、抢抓工期,力争早日发挥防洪泄洪作用;农水部门要做好监管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做细做实防洪调度预案,确保发生洪水时群众疏得散,洪水泄得出,水位降得下,安全保得了。

最后,毛运鸿又来到横岩乡砂石厂,现场督办砂石厂侵占河道问题整改情况。毛运鸿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未来,非法采砂和侵占河道后果严重,砂场负责人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彻底整改到位,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严格监管到位,竭力守护好洪江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