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乡村振兴

毛运鸿:加快高新区调区扩区步伐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10:22 【字体:

2月23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在调研高新区调区扩区建设和茅头园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园区调区扩区步伐,为实现“建百亿园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大力推进茅头园村“乡村振兴”建设,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区领导俞勇、朱光强分别参加。


                                              ▲毛运鸿实地查看高新区扩区规划设计情况

毛运鸿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恒光地块场地平整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毛运鸿强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完善调区扩区方案,科学设计,既要考虑近期建设计划,也要顾及未来几年高新区的远景发展;要解放思想,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和环保意识,始终保持对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无小事”,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落实在规划布局、现场施工的每一个环节。


                                             ▲毛运鸿调研高新区恒光地块场地平整项目建设情况

在桂花园乡茅头园村,毛运鸿实地查看了村民的住房、果园和环境卫生等情况。毛运鸿强调,要依据我区自身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用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要引导果农研究种植技术,精心管理果园,加快农村农业现代化发展,实现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治理,乡党委要主导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村民卫生评比和奖励机制,不断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让村民的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