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乡村振兴

伍罕鸣: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问题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09:23 【字体:

12月3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工委书记伍罕鸣立即主持召开洪江区配合省对县2021年度乡村振兴实地考核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伍罕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区领导杨世勋、汤鲜、金波参加。


伍罕鸣指出,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省乡村振兴实地考核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等工作是衡量农口系统和全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要把握好迎检和长效的问题,做到帮扶政策宣讲到位、监测户兜底户保障到位、易脱贫户巩固到位、信访舆情管控到位、环境卫生清爽到位、监督检查考核到位;以迎检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有效促进工作提升、改善村容村貌,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伍罕鸣强调,要把握好标准和特色的问题,加强宣传栏建设和村容村貌规范化管理,强化对年度工作计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村庄简介和规划图等工作内容的宣传,建设“不见裸土、不见灰尘、不见家禽放养、不见垃圾、不见乱堆乱放、不见争吵”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亮出乡村环境特色、产业特色、文明特色,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洪江样板”。 

伍罕鸣强调,要把握个人和集体的问题,明确个人与集体的职责,个人家庭要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形成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风气;村集体要发展集体经济、做大集体收入,狠杀歪风邪气、不正之风,扶危济困、帮助老弱病残。要把握内力和外力的问题,形成“比学赶超”良好风气,建立“带帮管”机制,确保用好外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要把握好品牌和规模的问题,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发展南竹、乌骨鸡等特色产业,在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品牌推介、市场销售上下功夫,使品牌优势转化为规模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把握好市场和效益的问题,深入分析市场与效益的关系,加强市场化建设,深入研究市场方向,不断拓市场、增效益,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