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义务教育

洪江区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00:10 【字体:

    洪江一中是一所怀化市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6170平方米,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14468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35个,学生1658人(高中18个教学班,学生915人;初中17个教学班,学生743人)。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75人,正高教师1人,副高教师58人。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洪江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洪江区法治建设先进单位”、“洪江区文明学校”、“怀化市应急基层示范学校”、“怀化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怀化市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怀化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特色校”等十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创建于1938年,前身为“洪达中学”。学校以“公忠弘毅”为校训,秉承“从未来需要育人,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不仅致力于学生成绩的提高,也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自建校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