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涉农补贴

刘晓明调研全区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9:38 【字体:

222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实地调研全区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农时组织春耕生产,推进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区领导金波参加。


刘晓明一行首先来到桂花园乡桂花园村,了解今年春耕备耕和农资储备销售工作,并与种田大户亲切交流,询问种植规模、粮食价格、春耕用水等情况。


刘晓明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战”,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收增效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摸清各类春耕物资储备底数,满足群众购买需要;要做好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监测,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不误农时;要引导群众科学种植,规范使用化肥农药,做到种植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在桂花园乡滩头村,刘晓明详细了解冷链仓储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冷链仓储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我区农产品附加值,农业农村部门要抢抓机遇,熟读吃透中央“以奖代补、贷款贴息、优惠电价”等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科学布局,规范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农产品消费“双升级”,促进乡村振兴。

在横岩乡菖蒲村,刘晓明实地调研该村生态蔬菜基地综合种养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把握时节,抢抓时间节点,切实做好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工作;要科学种养,不断学习和改进种养方法,提高经济效益;要因地制宜布局规划,保证种养密度,以达到预期目标产量;要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力度,鼓励农民发展特色种养,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随后,刘晓明一行还前往团结水库调研蓄水备耕、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蓄水,统筹调度水资源,为春耕用水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