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涉农补贴

洪江区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和农作物绿色防控培训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16:43 【字体:

(通讯员:刘墨珂)为持续推动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提高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科学施肥用药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发展,4月25日,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农药化肥减量和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区农水局、各乡相关负责人、各村委会主任、种植大户共计40余人参会。

⠂ 

会上区农业水利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专业站室负责人对水稻、柑橘等农作物农药减量增效的措施,水稻“两迁”害虫、柑橘黄龙病(木虱)、草地贪夜蛾等绿色防控技术要点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绿肥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分析了全区2023年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并对今年我区农药化肥减量增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绿色防控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意义有效推进“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提供保障我区粮食丰产稳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