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刘晓明: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 为推动洪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20:02 【字体:

6月23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清风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推动洪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会议,区领导杨世勋、王慧成、张林、汤鲜、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李怀、李超等参加。


会上通报了2021年省市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22年全区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刘晓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工委区管委部署要求,把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聚焦重点关键,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持续抓好企业政务服务、政策供给等工作,严格司法公正,落实市场监管体系,真正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刘晓明强调,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以一流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区纪工委监工委要紧盯政令不畅、落实不力,履责不实、作风不严,以权谋私、滥权任性等问题,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畅通中梗阻、严惩庸懒散、清除污染源。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监督问责,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形成共建共育优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胡东声要求,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提速项目审批时效。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增强洪江发展的软实力、吸引力、竞争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政企沟通联系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