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刘晓明:认真盘点、分析总结、研判加压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9 19:24 【字体:

8月9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盘点、分析总结、研判加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洪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朱光强、金波参加。


会上,区商务局负责人就我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晓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在项目招商上“增热度”。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精力集中用在抓招商上,把心思集中用在抓项目落地上。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挂帅抓招商引资。

刘晓明强调,要紧盯目标招商,在招大引强上“加力度”。围绕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强化产业链招商,精准绘制“招商地图”,牢牢锁定符合我区产业发展的招商对象。要用好怀化国际陆港等招商平台,着力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产业项目。

刘晓明强调,要优化服务保障,在亲商安商上“显温度”。要牢固树立招商“一盘棋”思想,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形象大使”的理念,持续做好市场环境优化,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金牌店小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形成信息、资源、平台共享,汇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强大合力。

刘晓明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工作落实上“见效度”。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把主要精力用到抓项目和抓招商上,让招商引资既要体现在素质上,更要体现在落地上,同时要体现在效益上。要严把招商引资安全关,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以项目的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