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确保民众“舌尖上的安全”!洪江区获批开展第四批食品安全示范创建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09:18 【字体:

近日,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四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名单,洪江区获批。

此次全省共有25个县市区获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由省食安委统一部署,省,市州食安办指导,县市区政府组织实施,创建周期为2-3年。要求创建县市区着力推动落实属地党政同责、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制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调、各方联动”的格局和“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方针,整合力量,重点针对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广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戳力打造“食安洪江”的品牌形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抽检合格率近三年稳定在97.9%以上,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连续多年零事故、零负面舆情。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品安全需要,2021年12月5日,洪江区管委向市、省食安委提交了申报创建第四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请示。此次获批,也标志着我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支持保障和督促检查,动员全区各部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工作,确保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通讯员:罗长青、欧阳玳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