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动员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11:00 【字体:

2月25日,洪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为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打响开年第一战。

会议下发了《怀化市洪江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此次行动为期5个月,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总结评估四个阶段。洪江区市场监管局将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连锁销售、餐饮企业领域,校园食品安全以及进口冷链食品、农村集体聚餐领域,抽检监测发现问题多的食品,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等七个方面,重点排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保平安、维稳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年我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区的重要节点。各部门要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紧盯重点任务目标,按照规定步骤、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将专项行动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结合起来,发布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全力构建部门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共享共治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罗佳雯)

洪江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745-7631967

图为检查区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留样柜及消毒柜情况

图为检查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台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