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维护消费者 走进你我他 洪江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17:02 【字体:

3月15日,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对近期在执法活动中查获的价值3.5万余元涉及21个品种的假冒伪劣商品(含中药饮片、各类食品、取暖器等)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受到在场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这是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维护消费者权益 我参与我支持我受益”主题活动的一个镜头。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在武陵城广场积极向过往市民群众和游客派发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和《食品安全法》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等药品安全知识。结合执法实践中常见消费维权纠纷以案释法,提示警惕消费陷阱,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并就现场群众咨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问题予以细致解答。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了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同时,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正式启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积极联动全区商户,创建放心消费示范门店,推广线下商户“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优化市民消费体验,提升企业品牌效益,持续改善区域消费环境。

据了解,在2021年里,洪江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各类消费维权咨询104件,消费投诉49件,消费维权举报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2.42万元,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类消费矛盾纠纷。洪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荣获2021年度怀化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下一步,洪江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通讯员:罗长青、刘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