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洪江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5:00 【字体:

10月23日下午,洪江区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洪江区体育中心举行。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作演练动员,区工委副书记杨健桃主持,区领导张义宝、张林、唐龙、刘登富、田作根、胡东声、吴祥深、俞勇等参加。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一起患者从发热、咳嗽到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从疫情的发现报告、流行病学的调查采样、密切接触者的转运、社区的排查管控、生活保障,到防控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分析研判,真实模拟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全过程,整个演练应对有序、处置科学,圆满完成了演练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代表区工委、区管委向参演人员和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思想再紧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措施再严密,进一步完善“三统一”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一旦出现疫情,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短板再补齐,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补短板强能力”行动“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二医院和中医院在疫情防控等紧急事件中的“主心骨”作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要隐患再排查,迅速查隐患、堵漏洞、防风险,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要纪律再严明,用最严纪法要求、最严问责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伍罕鸣要求,要通过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真正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不断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快速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施救能力,坚决遏制秋冬季疫情的发生,坚决守好洪江区这块“净土”。

演练现场